快乐cp人,我好快乐
刀love/スタミュ/乙ゲ/史同/SH
曹操迷妹,梦想是去圣地巡礼
随缘画垃圾图,堆点废话
迷醉自闭人,纯粹图一乐

『スズそら』沉浮_

そらる讨厌スズム。

非常讨厌。

そらる这样在日记中写道。

そらる有写日记的习惯。
每天都会多多少少写几句话,即使那天实在是太过平淡以至于一个字也挤不出来,他也会绞尽脑汁地去回忆一天当中的人和事,把这些零零散散的事物凝聚到笔尖中,化作清秀舒展的字迹留在纸上。

但是最近そらる连续几天都没有走心。

连他自己也不知道原因,只是每天感到莫名的焦躁乏力,一直坚持下来的日记也是寥寥几笔应付过去。每天从学校回家以后,放下书包就整个人倒在床上,仰躺着看着天花板上的吊灯。不知不觉就沉沉睡去。

星期二。

是个下雨天。

そらる总是钟情于雨天,没有阳光的刺眼,天空也是淡淡的暗色。

这样的天气里,连街上的行人也少了些,毕竟大多数人不喜欢在下雨天出门。
そらる等到雨渐渐变小以后,撑起一把水色的雨伞站在教学楼门口。

那把伞是スズム送的。

「这可是スズム大人我送给你的哦,好好珍惜吧☆」
スズム朝他露出了一如既往的笑容。

这笑容总能博得大家的喜爱,但在そらる看来却是那么的欠揍。

「那我就不客气了,ス ズ ム 大 人。」
そらる似笑非笑地回答道,还特意强调了后五个字。

他和スズム的认识也算是个巧合。

去食堂买午饭的时候,余光瞥见角落里站着一个奇怪的人。
そらる原本不打算搭理他,可谁知那家伙看见他以后就主动凑上来了。
「同学你好,那个...我今天忘记带买饭的钱了...」
そらる闻言,有点难以置信地看向他。
「...哈?」
他根本不认识面前这个一脸傻笑的家伙,可对方却表现出一种我们很熟的样子过来搭话,搞得他一头雾水。

即便如此,そらる还是心软了。

「今天谢谢你了...我叫スズム,你呢?」
自称スズム的男生在蹭饭之后这么说道。
「...そらる。」
そらる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给这个家伙买午饭,也许是因为スズム那样子不像是在恶作剧,又或许是因为スズム的死缠烂打。总之,他做了一件自己也不理解的事情。

「そらる吗...是个好名字呢!像天空一样。」
「...我是不是该说谢谢啊。」
他就这样不明不白地认识了スズム。

「明天还会不会下雨呢...」
「但愿不会啦...湿淋淋的好讨厌啊。」
「就是说啊...」
已经到了放学时间,结伴而行的学生边走边聊陆陆续续地走出校门。
雨已经停了,そらる收起伞,抬头望向了二楼的第三个窗口。

那里是スズム的座位。

そらる就那样注视了一会儿,突然又像是想到什么似的移开了视线。

回去吧。

「今天也...」

说出一半的话停滞在了空气中。

没有回来。

「そらるさん~」
スズム像往常一样一放学就兴奋地扑过来,被そらる以嫌弃的眼神回应了。
「喂...你也给我适可而止啊...笨蛋。」

没来由的,记忆突然涌现在了眼前。
そらる还未来得及多想,零碎的记忆掺杂着感情又呈现在眼前。

「そらるさん要是和我在一个班就好了啊——」
スズム慵懒地毫不避讳地趴在そらる的桌子上。
每天放课后スズム总是来找そらる,尽管被多次提醒不要再来了,第二天依旧。
长此以往,そらる只好放任其自流。
「为什么那么想啊...」
そらる一只手撑着脸,面无表情地看着窗外的天空。
「因为那样的话就可以时刻看到そらるさん了啊~」
「...跟踪狂。」
そらる还是抛下毫不留情的话语。
「诶—そらるさん好冷淡—」
スズム一脸受伤的表情站起来,一只手拿起そらる的包另一只手就牵住そらる的手向外走去,对身后的人略带惊讶的脸和发红的耳根熟视无睹。

「そらるさん还不回家吗?已经很晚了哦。」
一个熟悉的声音划破天空,记忆又变成碎片消失在脑海深处。
「啊...我这就回去。」
「路上小心哦。」
「嗯。」
望着まふ远去的背影,そらる轻叹了一声,回教室去拿书包。
夕阳正盛,教室被镀上了一层暖橘色的光,窗格的影子变成不规则的形状落在走廊里。

视野模糊了。

「...喜欢。」
唇上传来温柔的触感,睁大的眼里映出スズム的脸。
夕阳里,只有两个人在的教室。
「诶...」
大脑一片空白。
思路中断。
「我喜欢そらるさん。」
骗人的吧。
但スズム脸上没有笑容。
そらる脸上仿佛着了火。
「说什么呢...バカズム...」
そらる用自以为镇定的声音低语,スズム听出那声音里的颤抖。
他低下头没再说话。

第二天便得知了スズム转学的消息。

そらる还未想好如何面对スズム就愣在了原地。

那个莫名其妙地找他搭话的人,那个总是一脸白痴的笑容的人。

那个不知不觉占满了他的心的人。

那个什么都没说就消失不见的バカズム。

电话打不通。
LINE也不回复。
短信也不回。

名为スズム的那个存在,一夜之间就从他的世界里消失了。
什么也没留下。

被风吹到地上的纸发出清脆的响声,将そらる拉回现实。

自那之后已经过了多久呢,そらる不知道。
是不是因为时间太长以至于自己的心都麻木了呢,そらる苦笑。

雨又下了。
そらる撑起那把水色的雨伞,缓慢行进在冰冷的人群中。
心中只有烦躁和不安。

我讨厌スズム。
这个世界上,最讨厌他了。

そらる无精打采地写下今天的日记,然后看了看窗外的天空。

「バカ...ズム。」
把头埋进枕头闭上了眼。

却没注意到泪水早已浸透了枕巾。

-end-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想写这样的两人。
有时也会思考现实中的そらるさん是怎样看待スズム的离去的。
就算只是幻想也希望能把它们记录下来。
这也算作我的私心吧。

等着你,傻狐狸。

评论(1)
热度(14)

© 招かれざる客 | Powered by LOFTER